close

IMG_0924.JPG

 

愛天空烘焙_

不知道幾個月前,朋友傳了一個連結給我,裡面介紹了這家麵包店。

在那篇文章裡面,我看到用麵包做成的門把,很有設計感的裝潢,心裡想著要來吃吃看。但是也就這樣想著想著一直把它放在一邊。過了這樣許久的日子,它一直懸掛在我心中,不時的浮出浮出,但又被「沒空、下次吧、改天吧」默默的壓了下去。這天心想著「不行!我一定要來吃吃看!不然我的腦海會一直被它慢慢佔據的!」

於是就這樣,我在下班後騎著機車就來到了這家店門前,才發現,原本以為是在大馬路旁的麵包店,現場看的時候居然是在比較巷子口的地方,不過其實也不會不好找,就在忠孝新生站附近而已。

 

愛天空烘焙是日本的連鎖麵包店,2003年創立於名古屋。

走進店面就覺得很有童話風格,也非常日式的在有限的空間作最精緻的布置與使用。店內有地下室可以提供顧客內用麵包並且有販售現磨咖啡。

IMG_0927.JPG

連燈飾都是店內的招牌麵包「魔幻巧克力圈」。在來到這家店之前,其實我一直以為店家的圈圈裝潢是....貝果XD

誤會大了哈哈..

IMG_0926.JPG

下午約四點左右,店內的麵包大多都上齊了,有些還賣光光了!看起來都非常精緻可口,很多我之前沒看過的造型和食材。

IMG_0925.JPG  IMG_0951.JPG IMG_0949.JPG

招牌「魔幻巧克力圈」,但由於實在太大個了,所以一開始並沒有打算要買,但後來走到後面發現他有賣半個的,於是便買了半個裝的回家吃吃看。

另外,他也有小一點的巧克力圈「寶貝巧克力圈」。但是麵包的大小有時候也會影響到口感跟香味,所以我兩個都買了吃吃。

寶貝巧克力圈內的巧克力還存在有顆粒感,麵包體沒有可頌來的酥脆(不過有可能是離出爐時間長了一點,也有可能是原本就希望這樣的口感),但不會覺得太過濕軟。感覺適合下午的時候搭配無糖熱紅茶。

魔幻巧克力圈內的巧克力呈現漩渦狀。比起寶貝巧克力多放了核桃在內,巧克力味也較濃厚。麵包體也是用酥體部分,吃起來比可頌厚實許多。

 

 IMG_0928.JPG

 

店內還有賣酒,居然有Kitty的包裝,感覺有朋友要失心瘋了。

IMG_0934.JPG

 

果醬禮盒,看起來真精緻美味。

 

IMG_0929.JPG

店內小商品之一,巧克力ラスク(拉斯古),有黑巧克力與白巧克力兩種口味。

ラスク,一般在台灣直接音譯成「拉斯古」,是由英文rusk 轉變而成的日文。意思是經過二次烘焙的麵包。

所以這個商品應該是中間是拉斯古外裹上巧克力。

 

IMG_0930.JPG

不同口味的圈圈。

IMG_0931.JPG

這個蘋果派也相當的吸引我的目光,小時候看小亨利這部四格漫畫,他的媽媽總是會烤派放在窗邊散熱,貪吃的小亨利常常為了偷吃派而想出許許多多的妙招。也許是受了這部漫畫的影響,我心中美味的派幾乎都要有這樣美麗的網狀頂部。

不過當時麵包籃內已經裝入許多麵包,自知自己吃不了這麼多,所以就下次再買囉~

IMG_0932.JPG IMG_0945.JPG

這款阿帕雷起士塔也讓我好想吃吃看,在一旁發現了單獨賣四分之一片,小包裝真貼心,讓每個都想嚐嚐看的我可以買小小份量回家不擔心

起士塔的塔皮很薄,起士味很濃厚。相對一般的起士蛋糕(or起士塔)厚重的感覺不一樣。起士餡鹹鹹甜甜的有點蛋香,不是那種濃到鬆塊的起士餡,而是比較像克林姆混入起士的感覺。薄薄的皮對不敢吃太多油的女生很適合。但與塔皮吃之後會發現塔皮的味道有時候會蓋過起士味。

  IMG_0935.JPG IMG_0936.JPG IMG_0937.JPG IMG_0947.JPG

這款愛心造型的野莓派對真的很討喜欸!感覺很輕綿綿的感覺。

這款麵包體本身較沒有味道(但看得出來是蛋跟奶油比較多的麵團,也許跟布里歐是相同類型的麵團)。上撒珍珠糖跟莓果糖粉...吧(我原本在買的當下以為是肉桂糖粉)。中間包入莓果醬與克林姆餡,莓果醬與莓果粉的酸味分別使克林姆餡與珍珠糖的甜味不會太膩口。一口咬下的時候莓果酸會先整個爆發出來,接著一股淡淡的甜味安撫你的味蕾,吞下後獨留蛋奶香環繞口中。然後你便只能在記憶中懷念剛剛的那一記酸。

是個滿不錯的甜品麵包,如果是我我會想配鮮奶一起食用。牛奶會讓麵糰更濕潤綿密,吃起來會有吃蛋糕的錯覺。

IMG_0938.JPG

 

一般都是肉桂捲,這裡有咖啡捲,吃起來什麼味道呢?下次買買看。

IMG_0939.JPG IMG_0950.JPG IMG_0948.JPG

芋頭麵包與紅豆麵包幾乎是所有台式日式麵包店的經典必備款了。

太郎芋麵包有大塊芋頭包含在內餡裡面,不會太甜,但有些許粉粉的感覺。整體吃起來不會太膩,但也感覺尚為普通。

紅豆麵包餡稍甜,有紅豆粒。但搭配麵包吃之後就不會有那麼甜的味道。麵包體本身香味很足,吃在口中會回香。單純的美味,淡淡甜味迴繞口中。

IMG_0940.JPG

以鴨為食材的麵包我是第一次看到,頗為新奇,但目前腸腸本身還是有點排斥吃鴨..所以這款就...下次吧XD

IMG_0941.JPG IMG_0944.JPG

 

這款彎彎系列也是在我一進門後就讓我決定要買的品項,原本還在想一買哪一款,最後亮麗的黑色紋路捕獲我的心

藍莓巧克力灣切開後發現它酥皮中包入巧克力與核桃,上淋甜乳酪與藍莓醬。個人覺得整體加起來實在太膩口了,吃下去的時候喉嚨都有油油的感覺。整體就是很甜,沒有層次感的甜。小孩子應該會很喜歡。

個人小想法是也許放入一些鹹味食材可以中和膩口感。

最大的期待卻讓我心小失望

IMG_0942.JPG

 

這款麵包似乎很受歡迎...但為甚麼咧?也許是外型很討喜吧?不過這次沒有買,也許下次就會知道它中間包甚麼驚人秘密。

 

 

 

IMG_0933.JPG

收銀台後的魔幻巧克力圈圈牆!

IMG_0943.JPG

 

用平板收集點數,只要輸入手機就可以囉!超級酷斃了!不用每次都要帶點數卡真方便!

 

 

IMG_0952.JPG

紙袋也很有設計感呢!不過是薄的容易破的那種.... 

 

感覺上這家麵包店還有好多好多我應該買來吃吃看的麵包噎....怎麼我不是那種非易胖體質的人呢(哭

 

┌ 愛天空 ANTIQUE ┐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234巷8號1樓(忠孝新生站2號出口)

電話:02-23219952

營業時間:8:00-21:30

 

arrow
arrow

    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