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438.JPG

 

 

拉波兒麵包_

 

拉波兒麵包店是由野上智寬師傅的弟子林育德師傅所創立.雖說從小個性叛逆讓爸媽傷透腦筋,但開始跟著野上師傅學麵包之後便專注於麵包上面,最後終於擁有自己的店面.

在網路上遇到拉波兒其實很久了,但是因為一直沒有下台中所以就一直放著,直到這次終於有機會可以下台中,我立馬規劃台中麵包之旅,就這樣一路從中港轉運站一路往下走走走走到這間拉波兒為我的終點站(揹著行李走了四小時多,腸對自己的腿力實在很有自信欸=  =")

看著地圖走著走著,眼看小藍點就要到地圖的指示位子了,怎麼連個凸出的招牌都沒有,結果就在等紅路燈四處張望的時候發現在三叉路的路口三角洲上靜靜地躺著一家麵包店!就是它!

 

IMG_1439.JPG

 

店門口的招牌是一個大鬍子的男師傅。應該不是照著林育德師傅畫的吧XD 林育德師傅瘦瘦的又沒有大鬍子...

boulangerie是法文的麵包店

bois則是木材、木製品(是boire的變化)

拉波兒應是取Le Bois的音譯而來。

IMG_1440.JPG

 

店內的裝潢令人非常的舒適,很日式的風格,但也很野上師傅的風格。

IMG_1441.JPG

 

 

 

精緻的小麵包籃,裝著小可頌餐包。感覺鐵製品就跟木頭很搭

IMG_1442.JPG

這次來逛的時候時間約莫四點,許多麵包算是齊全了。但這天逛的時候不知是原本就想要的特色還是站爐師傅的問題,有一些麵包偏黑。

我有買了巧克力布列薩奴,吃起來軟綿又不會太甜,大小也讓它不會太膩口,個人很喜歡。

IMG_1443.JPG

IMG_1444.JPG

紅豆麵包是幾乎每一家包店都會有的經典款,但是每一家店的紅豆麵包又不太一樣。拉波兒的紅豆麵包,麵包體相當軟,軟而輕飄到可以拉絲。紅豆餡是濕軟綿密又含有紅豆顆粒,不死甜的飽滿在麵包中。但也不會到讓我驚訝。不驚訝但美味。(似乎是因為有吃過類似的)

IMG_1445.JPG

 

百香果布里歐似乎是林育德師傅參加一場講習之後所學到的一款麵包。吃的時候外殼是酥脆的巧克力,整體帶點百香果酸卻不搶味,是一個新鮮的體驗。

IMG_1446.JPG

 

大可頌是林育德師傅的經典款之一,師承野上師傅,可頌是怎麼也馬虎不得的!硬挺的坐在架上,像個入定的僧侶,層次分明而優雅。拉開時外皮酥脆而內在麵筋相扣成絲,一酥一軟,是為經典。

IMG_1447.JPG

檸檬蛋糕也黑掉了...

IMG_1448.JPG

IMG_1449.JPG

 

法式奶油酥也是一款丹麥的新造型,雖然個人覺得有點甜,但製作方式到讓我小開眼界。

 

IMG_1450.JPG

 

IMG_1451.JPG

IMG_1452.JPG

IMG_1453.JPG

IMG_1454.JPG

店內也有賣果醬,因為麵包跟果醬是好朋友嘛~

現在的手工果醬其實很多家也紛紛出來,所以其實腸也看到過很多稀奇的果醬,發現買果醬吃果醬也成了一種幸福,只是家裡目前實在有太多瓶還沒吃完的果醬了QAQ"

拉波兒的果醬是由美天創意手作坊進的果醬。在架上最吸引我的便是有機玫瑰花醬。雖說玫瑰花做果醬已不是稀奇事,但總是會覺得有股甜蜜與浪漫,手仍會不自覺地伸過去哈哈。玫瑰花醬很簡單的就是玫瑰花的香味,帶有冰糖甜味,檸檬酸香與之共舞。

IMG_1456.JPG

 

店內也有賣餅乾與法國烤餅,但因比較想吃麵包所以這次沒有買。

IMG_1457.JPG

IMG_1458.JPG

IMG_1459.JPG

 

這款全麥土司實在很想買,但又怕買回家吃不完

IMG_1461.JPG

 

土司也因為已裝下太多麵包而先放著。

但是如果是師承野上師傅的吐司,蜂蜜吐司倒會是我的愛,連腸的阿禡吃到這款吐司都直說好吃希望我可以再買給她。

IMG_1460.JPG

經典的法國長棍,外脆而孔洞分布均勻。充滿著的麥香,是法國人的主食,也被我帶回家夾成三明治了。法國長棍真的是很百搭的一款麵包,不論是單吃、抹果醬、配湯或做成三明治,通通行!

 IMG_1462.JPG

 

蓬鬆軟綿的義大利球是去年的新作,飄著淡淡的果香,雖然裡面甚麼東西都沒有包,但是層次卻很豐富。不搭配飲品便覺清香無比,不一會兒整顆便會消失無影無蹤。搭配牛奶或紅茶,更添濕潤。

 

IMG_1463.JPG

天然酵母水果麵包是一款耐放且越放越香的麵包,不同於一般麵包的賞味期限短,每天吃一塊都有不同香氣的提升。

IMG_1481.JPG

 

它還有比較小型的水果麵包可以吃,麵包的大小會影響口味,大的香氣會比較足,中間會相對濕潤;小的則可以一次吃到整體的口感。所以想要吃怎麼樣的感覺就要看個人囉!

IMG_1464.JPG

IMG_1465.JPG

IMG_1466.JPG

Buko是一款奶油乳酪的牌子,所以他這款乳酪應該是用這家的牌子去搭配的喲!

這款也是我很喜歡的一款麵包,有法國的嚼勁,蔓越莓的果香與乳酪的奶香混和的濃郁香甜,實在一款值得品嘗的麵包。

IMG_1467.JPG

IMG_1468.JPG

 

蘑菇也是法國麵包的一款變形,頭上的蓋子硬脆似餅乾,本體部分則外韌內軟,很適合挖空肚子之後塞料進去一起吃。腸喜歡抹點咖哩或搭配酸黃瓜鮪魚一起吃,幸福滿滿:)

IMG_1469.JPG

 

在店內有很多強調是由石臼粉所製作的麵包,石臼粉到底跟一般的麵粉有甚麼不一樣呢?

簡單說就是保留的灰份高、粉粒粗、顏色較灰、麥香風味強。吃得會比較香也比較健康,但也比較挑戰師傅的手藝。個人覺得是最近越來越強調的製粉方式。

如果想了解更多,旁邊連結會有更詳細的介紹歐!→石臼製粉

IMG_1470.JPG

 

三款小餐包,有最近很流行的鹽麵包,但沒有買XD

 

IMG_1471.JPG

IMG_1472.JPG

IMG_1473.JPG

 

南瓜鹹派中間是包入培根內餡,吃起來南瓜的味道不會太重,內餡也不會太鹹,搭配的還滿好的。建議可以烤熱之後再吃,比較不會吃到培根凝固的油脂。

IMG_1474.JPG

 

可頌的變化版,兩款都有增加可頌的味道,如果覺得大可頌太單調或覺得還要自己夾餡太麻煩,這兩款是不錯的選擇。

IMG_1475.JPG

 

我第一次看到地瓜可頌的時候覺得相當驚訝怎麼會有這麼薄的麵包呢?心裡想著一定要買來吃吃看。地瓜可頌的外層相當的酥脆,內圈則較紮實,其中會有淡淡的地瓜香味飄散在口中。是一款相當新奇好吃的麵包。尤其像我這麼愛咬硬硬的東西的人,很適合多咬個幾口。

IMG_1476.JPG

 

肉桂葡萄捲巧克力可頌感覺上是可頌丹麥類必出款。

IMG_1477.JPG

IMG_1478.JPG

IMG_1479.JPG

IMG_1480.JPG

 

IMG_1482.JPG

 

現在很多注重麵粉的麵包店都會將他們所使用的粉展示出來,讓店面增加了些許樸實感,也讓顧客可以了解這家店所使用了那些麵粉,可以比較一下不同麵粉的感覺也吃得比較安心。

IMG_1487.JPG

 

精緻的布置,很法國的優雅也很日本的整齊。

IMG_1488.JPG

 

店內麵包區。

IMG_1489.JPG  

林育德師父野上師傅的親筆簽名。

 

 

逛完之後手上提著一大袋子的麵包,等公車時便已忍不住拿起來品嚐。

整體來說是很舒適的一家麵包店,但是我覺得很多地方都讓我看到野上師傅的影子,有些麵包為什麼看了覺得不錯卻沒有買,因為我看到野上師傅的影子,但我又不能直接下定論它就會是野上師傅店裡所擁有的風味,所以不予以置評。但不予以置評不代表它就是不好吃,也有可能青出於藍更勝於藍。而我這次到台中的行程較短暫,也無法將麵包全部買一個來吃,所以我會比較偏向我沒看過或者是經典款的來吃。

許多麵包的口味是因人而異的,也許同款麵包就差那麼一點點,有人就是會愛上,有人就是會不喜愛。麵包師傅也是人,也有自己喜歡的製作方式。林育德師傅注重用料、注重麵粉,相對的價格就會比較高。但我覺得這是值得也應該讚許的,畢竟一分錢一分貨(雖然有些麵包店也只是裝潢比較好看而麵包無實質價值)。想對身體好,如果不自己去農區監督與購買,那就信任這些幫你注重品質的人吧!

另外還有一個我比較感慨的是,拉波兒的老闆師傅是林育德師傅,但我看到許多報導都只提到「野上師傅的弟子」,然後大家就默默地只知道拉波兒是野上師傅的弟子開的店,但叫甚麼名子呢?不知道....一直的努力結果配上的稱號連自己的名子都沒有...所以希望客人們在買麵包的時候如果是因為名氣而來的,也能注意一下,為你們做出這麼美味麵包的人是誰,而不是誰的弟子呦。

 


 

● 把每個麵包做成像藝術品一樣,是我的目標。

--林育德。


 

 

 

┌ 拉波兒麵包 ┐

地址:台中市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199號

電話:04-22068066

營業時間:10:00-22:2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林育德 拉波兒
    全站熱搜

    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