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7.JPG

 

 

堂本麵包店_

會知道這家麵包店是因為吳寶春師傅的傳記電影「世界第一麥方」裡面出現的場景。在電影裡面,已做到小有名氣的師傅級了,卻發現了更好吃的麵包店。

「因為我吃了你的麵包會感動!」他對他大叫,懇求他傳授他秘訣。

這個場景對我來說一直深深的印在腦海裡。在當時的台灣,麵包只是為了填飽肚子,一家麵包店裡面幾乎都是甜麵糰做出的台式麵包,然後第一次發現了麵包可以不一樣。

我也忘記了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到自己喜歡吃麵包進而到可能一天三餐都是麵包,只是當我注意到的時候,我的生活背景時代已經是日、法式麵包店與天然酵母麵包店林立的時代了。

很難想像可能不到二十年前,台灣的麵包店還一直圍繞著傳統的波羅麵包、紅豆麵包、克林姆麵包、蔥麵包,如同電影裡「能吃就好」的空氣麵包。

 

堂本麵包店的店面在小巷子裡,在尋找的過程中,還怕一錯過這個巷子就找不到店面在哪裡了,好險從巷子進去後一轉個彎便看到堂本麵包店的牌子靜靜地站在眾多住家大樓之間。

到麵包店的時候因為剛上完講習課所以已經五點多了,店內的麵包種類沒有想像的多(應該是去太晚了,下次可以早點到)

IMG_0763.JPG IMG_0764.JPG

IMG_0765.JPG

趴趴菠蘿是以波羅皮包住丹麥麵包體,但為何叫趴趴菠蘿呢?(心中的疑問一直繞繞)

波羅皮本身厚實酥脆,微甜不油膩。硬實的外殼與香酥易碎的麵包體相搭,口感的變化。

 

IMG_0766.JPG

這款麵包原本想買的,看到他有切麵還問店員裡面有包東西嗎?店員馬上燦笑說:「有呀!美乃滋!」

本身對美乃滋有點不喜愛的腸兒就這樣默默地打消買他的想法了。

不過後來想想,應該沒有人會單純的抹美乃滋吧?所以應該還是有加其他的餡料,下次應該還是會買買看(不能接受就...給學長吃XD)

 

IMG_0767.JPG IMG_0768.JPG IMG_0769.JPG IMG_0770.JPG IMG_0771.JPG IMG_0772.JPG

我吃胚芽花生的時候已經是買後隔天了,麵包體本身已經變得太Q必須用撕扯的方式吃。內部的花生粒增加了麵包整體的口感豐富層次。

後來我把麵包拿去烤熱後,表皮變得非常酥脆好咬,而花生內餡更加濃郁可口,香味頓出。

IMG_0773.JPG

伯爵奶茶也是很棒的一款麵包,棒狀的麵包讓人拿著就很好一口一口咬咬咬。

一口咬下去的時候,伯爵茶香與奶油的奶香融合在一起似乎像在吃奶茶。伯爵茶的清香讓奶油不會太膩,奶油糖餡讓伯爵茶味不會太單調,兩者相輔,嘴中頓時覺得高雅起來。

原本以為他有將奶油糖混入伯爵茶才能讓兩者如此相合,但後來發現,伯爵茶香竟然只是來自於麵包體!

IMG_0774.JPG  

滿滿一車還沒有放上架的麵包

IMG_0776.JPG   

堂本麵包店的店內有咕咕霍夫的陶模!第一次看到實體感覺很新奇。

 

堂本麵包店比我想像中的小了很多,但小小的一間店內卻讓我看到好多不一樣的麵包,有偷偷瞄他們後面的包裝台,看到了電影情節中陳撫洸師傅所謂的「我的麵包世界」的一角。

希望下次能夠下午的時間來,到時一定會有更多樣的麵包等著我。

 

┌ 堂本麵包烘焙坊 ┐

地址:台中市五權五街210巷26號

電話:(04)2376-3220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六 12:00-21: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麵包 堂本
    全站熱搜

    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